close

金句: 「你不可為惡所勝,反要以善勝惡。」(羅馬書1221節)

默想:
       
什麼是惡呢?我想負面的情緒、想法就是惡的,當我們面對事情的時候,遇到與他人的衝突,選擇以攻擊回應,批評、冷漠...都是傷害彼此關係的,我想那就是 惡吧!但是當人們面對自己的血氣的時候,很難不被自己的情緒左右,憤怒、難過...,但是造成的結果往往是對方在傷害回來,這不是我們基督徒的生命該有 的,但是我們卻仍然會面對這樣的掙扎與試探之中。我們該如何做呢?我想保羅給了我們一個很簡單的答案,就是以善勝惡。那麼什麼是善呢?大圖片來說應該就是 愛吧,善與惡是相對的,所以當面對負面的情緒、事件時,反而懷著神的愛以相對的行為勝過,我自己想想,我可以怎麼做呢?!或許當有人想要跟我爭辯的時候, 我不是與他爭辯、也不是以冷漠相對,而是選擇傾聽,去瞭解他的想法,去聽他想法的弦外之音,嗯~希望自己寫出來的同時也可以成為行動的挑戰。或許當我面對 難過情緒的時候,會有抱怨、自憐,我可以怎麼做呢?或許我可以選擇禱告、以詩歌讚美神,當小朋友哭鬧時,大人不是常常想要用玩具或是糖轉移他們的注意力 麼,或許當我們提醒自己將焦點轉到神身上的時候,我們也相對的讓神的聖靈在我們身上動工,透過禱告、詩歌得到安慰。當我們面對到工作的挑戰那麼怎辦?可能 會擔心耶~我想這時候可以默想神的屬性,思考...哇~又要學新的東西了~我的生命、之事又要被拓展了...呵呵~自己寫一寫好像也不太容易做到,但是卻 發現現在的自己有很多事情可以去做阿!!

禱告:
      
親愛的天父,我想你也透過這段經文在對我說話,我發現自己要做到這些事情也不容易,但是我可以開始去做,也提醒自己在各方面的事情上不要被惡給勝過,反而 要用你的靈,思想你全然的屬性,並且將你的屬性行動出來,我需要有智慧去面對,去思考,花一天的時間默想這句話,也是著在面對今天所有事情的時候,都思考 該如何用善去勝過惡,謝謝你保守我的心。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,阿門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xwwj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