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避難所
讀經: 路加福音2章1-7節
經句: 「因為客店裡沒有地方。」(路加福音2章7節)

        婚後打算住哪呢? 這是我最近最常遇到的問題,也是我一直在思索的問題。呵呵~有時候大家的關心好像是一種壓力喔~當然還是感謝所有家人朋友的關心,正當我前一天再次被老爸問起這問題的時候,我也正在找尋這答案。我想婚姻之後,最重要的是要有一個家,要有安定的感覺,但是讀到這篇文章的時候,我想起來,當時的約瑟及馬利亞正準備生下耶穌的時候,連個住處都沒有呢?!我真得從來沒注意過這件事情,但是透過這篇經文、文章的默想,我想    神真得要提醒我們,他是預備的    神,他也是瞭解我們感受的    神,正當約瑟馬利亞找個要生孩子的地方的時候,神應該也在思考甚至預備要讓自己的孩子那受膏的君王降世的地點,但是神卻選擇了一個難以想像的地方...馬槽,難道神不眷顧自己獨身的兒子麼?不然,若是耶穌生在客店一定很好,但是若生在那裡,是否那群從天使那聽到佳音、從星兆看見伯利恆之星的博士們是否還有機會看見這未來的救世主,見證彌賽亞的來到,並且把這上好的消息傳給萬民聽呢?光是約瑟、馬利亞因為要找歇腳的地方都找不著了,更何況若是耶穌誕生在旅店當中,怎麼可能旅店的人會讓牧羊人、博士們進來打擾他們甚至看見小小耶穌呢?想到這裡,真得不得承認,神預備的地點,比我們所想的還要更合乎他預備的計畫。
 
        是的,我也在找房子,我也希望能找到適合我與未婚妻居住的房子,我更相信神要為我們預備這樣的住處,不論是哪裡,神阿!!我相信你是那信實的預備者,也是將我們的處境預備成為你計畫中一部份的神,求你保守我的心,能夠信靠你,當我面對眾人的關心、質疑時,我不是害怕,而是因為認識你而有平安,無論在哪裡落腳,我都能夠有家的感覺,謝謝主耶穌~這樣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,阿門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xwwj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