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2005年7月8日     恩典的服事

各位弟兄姊妹平安:

感謝大家在禱告中的支持以及奉獻,在參與同工訓練以及服事三個月後,希望能與大家分享我的近況。

在開始同工訓練期間,我們與訓練聖經教師的團對一同參與課程訓練,在過程中我們學習主動去認識學生的學習型態各有不同、學習如何去滿足學生在學習上的需要,同時我們更瞭解到身為教師的責任就是努力的教會學生,而不單單只是教完課程。對於認識神將一個教導的負擔放在心中的我而言,真的是一個很好的開始。在同工訓練剛開始的第二天,我就遇到手機遺失被盜撥的事情,對我而言那疏忽所造成的損失給我上了一堂倚靠神的功課。正當我沮喪,甚至懷疑自己是否做錯決定時,我學習向神求智慧、放下與交託,而神也透過他人協助我繳清學費使我知道,當我走在神的道路時,他所給予的會比我所需要的還多。為此真的要感謝神,與大家分享彼此鼓勵,我們所認識的神是信實的神。

在聖經學校開課後,神也不斷的一直挑戰我的耐心與驕傲,當我在幫助學生時,也曾經帶著批判的心,懷疑學生是否不用功,但是神卻感動我,提醒我來到這裡是為了要幫助那些不知道、不擅長研讀聖經的人來更認識他的話語。在我放下自己的驕傲向神認罪後,也詢問學生是否在學習上有所困難,才發現學生不同的學習需要並給與更詳細的解說,因此我也向神獻上感謝,因為我險些毀掉一個學生的學習機會。

前三個月期間更感謝神為我開路,使我有機會在DTS(門徒訓練學校)教導歸納法查經,我一直以為自己歷練還不夠,無法像那些優秀的講員一樣在DTS教導,但 神卻教導我學習,真正教導聖經的老師是祂,我只是祂的器皿。感謝 神也透過這群學生渴慕祂的話語更挑旺我想要更多的操練、幫助需要學習研讀聖經的人,使更多的人在認識神的話語上不但是可以吃魚,而且還學會釣魚。



代禱事項

*
7月8~25日我將參與DTS短宣隊前往柬埔寨(呵呵~大家收到信的時候我應該已經在那了拉!),將會參與孤兒院以及華人教會的配搭服事,並瞭解當地對於學習研讀聖經的需要,請為我們適應當地氣候(將近攝氏40度)、體力、健康、安全禱告。
*
在教導、改作業的過程中,也常發現自己在時間方面需要有適當的規劃,在幫助或教導學生方面需要知道如何溝通表達,所以也請為我有智慧知道如何分配時間及預備課程、有充足的體力改學生的作業
*
請為我在學習教導的道路上,有個謙卑渴慕神話與的心,並且有更多操練、學習教導研讀聖經的機會。在日常生活的需要上,有信心經歷神的充足供應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xwwj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