哀傷的訣竅

金句: 「我想起這事,心裡就有指望。」(耶利米哀歌3章21節)

        聖經當中最長的一本先知書就是耶利米了~沒錯他就是傳說中愛哭的耶利米,我想一般堅強的男子漢可能會想說,在怎樣的困難一咬牙就過去了。白手起家老一輩的長者,一定告會告戒我們,靠山山倒,靠人人跑,靠自己最好。但是面對難關、壓力、情緒起伏時候的我們,我們的選擇是什麼呢?我們是否像是世界上的人一樣,害怕讓其他人看見我們的軟弱,因為我們怕被欺負,或是因為那是面子問題呢?我想我們每個人可能都有各自的原因,因此不願意呈獻自己軟弱的一面。我也曾經如此,當我受傷難過的時候,我選擇壓抑情感,我認為我我可以克服,所以我老是裝作一副不在乎的樣子,但是當當自己如同壓力鍋不停的忍受超過飽和限度的時候,那壓力鍋不但會爆炸毀滅自己也傷害到了周遭的人。耶利米為軟弱的男子們找到了一個在眾人面前最有面子的方法,就是向神哭泣,不但要向神哭泣,更是要挑戰自己在哭泣完後,不是倚靠自己不是倚靠才能,乃是要倚靠、交拖萬軍之耶和華讓神來成就我們所面對的事情,我們的心裡就會有平安有盼望。我發現當我自己在最低潮的時候原本不願意向神敞開,但是當我發現我願意在神面前承認我自己的不足的時候,我不但學習到了交拖,我也經歷到了什麼叫做在主裡的平安,甚至讓我有機會在我面對到的事情當中來經歷神、認識神的屬性。而更寶貴的一件事情是,當我們可以對神坦承自己的軟弱,我們才可能在我們最親密的家人面前(也許是妻子或是...)坦承我們的一切。

        在此期勉自己,也鼓勵我的朋友,都能夠成為一位堅強的弱者!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xwwj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